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与主题教育紧密贯通 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

时间:2019-09-16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八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和市委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效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盯住发现的问题抓整改,巡察质效不断提升,“利剑”作用逐步显现,较好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看齐、警醒教育、整肃立规作用。从第九轮巡察情况来看,少数单位和部门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

会议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把推动整改工作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环节,把巡察整改与履行政治责任贯通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通起来,与加强日常监督贯通起来,与深化标本兼治贯通起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聚焦整改责任落实,从严从实抓整改,属于体制机制的问题要通过改革创新系统解决;要抓住问题抓整改,紧盯重点问题和线索不放松;要一招不让抓整改,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巡察监督规律,推进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记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监督要求,更加注重全覆盖质量,更加注重上下联动,更加注重规范化建设,巩固深化政治看齐、警醒教育、整肃立规政治效果,扎实推进新时代淮北巡察工作更加科学、严实、有效开展。(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