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7 17:46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周琳  
     打印

9月17日上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士军,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士军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推深做实,抓紧抓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士军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及省市区委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努力在全区走在前列、作好表率;要深刻理解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巩固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这次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李士军要求,要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细抓好。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要对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党规、宪法监察法赋予的双重职责和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查找差距和不足,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要增强“改”的自觉、优化“改”的方法、注重“改”的实效,把全面整改提高贯穿始终;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融会贯通运用贯穿始终。

李士军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带头学理论、带头搞调研、带头找差距、带头抓整改;要注重统筹结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谋实招、务实功、求实效,激发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主动接受督导,及时向区委巡回指导组汇报进展情况,认真落实工作要求。

陈行升介绍了区委巡回指导组的主要工作职责,并就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领导指导,层层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区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