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举办村(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11-21 16:3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11月21日,杜集区举办为期一天的村(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瑶菡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41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赵奎对新时代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如何练好基本功进行了解读;市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站原站长蒋亚北对农村集体三资监管进行了详细讲解;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梁红兵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对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郑万东就农村党员干部常见违纪行为进行了剖析。同时,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

会议强调,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用心地听、认真地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设立村级纪检委员的目的和意义,不断促进党的惠民政策在村级落地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作为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和使命,做好基层“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坚决同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为党和人民忠诚履职;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尤其是对党章和党纪法规的学习,掌握工作流程,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胜任村级纪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