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课 扬帆再起航
——杜集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一期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

时间:2021-01-18 17:2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1月18日下午,杜集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一期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邀请淮北市委党校社会学教授马跃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瑶菡主持讲座并讲话。

在讲座中,马跃从四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特别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从《建议》的3个核心要义、主要内容和准确把握实现宏伟目标的政治保证等方面做了讲授。

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专题辅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解读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将其运用到实践中推动杜集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瑶菡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大讲堂的开办,是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全员培训的要求,也是面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实行的一项创新培训方式。

王瑶菡指出,要将本次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突出政治监督,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通过大讲堂,了解掌握当前经济、农业及社会事业等的发展形势和政策要求,做到“跳出纪检看纪检、着眼全局谋纪检、紧贴中心抓纪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增强学习本领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意义,理清工作思路,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实现新作为,为新阶段美好杜集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决定自本年度起开设“杜集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每月围绕一个主题,邀请各行业领域的专家和领导授课,通过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理念,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续航”,着力解决知识匮乏、本领恐慌的问题,不断提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以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道)纪(工)委,开发区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组),委机关各室全体人员参加讲座。(杜集区纪委监委)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