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优秀审理文书评选活动 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

时间:2023-11-30 16:51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郑万东  
     打印

为充分发挥精品审理文书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近日,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组建评审组,对各镇(街道)纪(工)委报送的审理报告开展优秀审理报告”评选活动。评审组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制订的《案件审理质量评查标准及评分细则》要求,重点围绕审理报告结构、内容、文书格式、条款适用、用语规范等方面综合评比打分,最终评选3份优秀审理报告。针对此次评选活动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逐一对账销号,做到应改尽改,确保审理文书评选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发挥评查指挥棒作用,深化结果应用,通过评选优秀审理文书等活动,实现以评促改,筑牢案件质量生命线,不断提升案件审理水平。”杜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