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靶向监督,持续发力纠“四风”

时间:2024-02-07 11:05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赵柳  
     打印

  “这辆公务车外出在饭店附近停留时间多长,形迹可疑。”区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线上大数据筛查、实地暗访督查等方式,对公务用车的运行状态、实时位置、行驶轨迹等信息进行实时跟踪,严防公车跑“偏”,严肃纠治公车私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等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杜集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制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2024年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开展督查检查,监督检查、查处整改“组合拳”,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带头做到勤俭文明过节,严防“节日病”发生。

  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杜集区纪委监委会同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问题开展实地检查,坚持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四查清”,着力深挖酒驾背后的“饭局腐败”。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内商超、饭店、快递点等场所,重点摸排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等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全区各纪检监察机关在两节期间组织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2个,处分党员干部5人。

  强化日常监督,夯实作风建设堤坝。杜集区纪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重要节点提醒、通报曝光、明察暗访“三个常态化”。节日期间发送廉政提醒短信685条,石台镇、段园镇纪委制作廉政“短视频”,传递廉洁过节“微提醒”。针对履职不尽责、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通报曝光33人,敲响廉洁过节“警示钟”。对机关单位、政务大厅服务窗口作风纪律情况开展督查,发现问题3个。

  “接下来,我们将在监督形式和监督力度上再下功夫,不断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点,强监督、促整改、严问责,锲而不舍反复抓、坚持不懈抓反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