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改进作风、廉洁护航”
专项行动暨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3-28 08:34    来源:杜集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打印

327日上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改进作风、廉洁护航专项行动暨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在杜集区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群众对我们的监督工作满意度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在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双龙社区,李朝晖实地察看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参观廉政亲民工作室韩英调解室,并就推深做实群众监督、提升基层治理质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李朝晖来到淮北瑞德磁电科技有限公司、伊特纳能源科技(淮北)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现场观摩后,李朝晖听取了社区、企业代表交流发言和杜集区委、区纪委监委工作汇报。

李朝晖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政治要求,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督、从政治上查,将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环节。要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有效;要聚焦关键少数,推进政治监督精准有效;要聚焦系统施治,推进政治监督常态长效。要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顽瘴痼疾,深化开展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健全完善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要持续整治影响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改作风转作风。

李朝晖强调,要强化纪检监察监督能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着力提高基层办案质效,推动办案、治理、监督、教育协同联动,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深化开展下沉遍访,持续提升基层监督能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贯彻自我革命要求,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